轻“雁”|心若有所向往 何惧道阻且长——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鲁正
发布时间: 2023-12-31 浏览次数: 10

个人简介

陈鲁正,轻工学部 生物与医药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

科研成果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Chen L, Lou J, Zong Y, et al. Wood-like aerogel for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s based on BC/PEDOT/SWCNT[J]. Cellulose, 2023, 30(5): 3141-3152 (JCR: Q1, IF=5.7).

Chen L, Lou J, Rong X, et al. Super-stretching and high-performance ionic thermoelectric hydrogels based on carboxylated bacterial cellulose coordination for self-powered sensors[J]. Carbohydrate Polymers, 2023, 321: 121310 (JCR: Q1, IF=11.2).

 陈鲁正,马鸿梁,娄江等.纤维素基热电复合材料研究进展[J].复合材料学报,2023,40(04):1992-2003 (中文EI).

 陈鲁正,纵培培,崔风云等.废旧棉纤维再生过程中纤维素的降聚控制及机理研究[J/OL].中国造纸,2023,(11):52-59 (中文核心).

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

Zong Y, Chen L, Li X, et al. Highly robust and sensitive dual-network freeze-resistant organic hydrogel thermocells[J]. Carbohydrate Polymers, 2023, 314: 120958 (JCR: Q1, IF=11.2).

 戎旭辉,陈鲁正,娄江等.生物基抗菌水凝胶研究进展[J].复合材料学报,2023,40(09):4972-4984 (中文EI).


主要荣誉

2021年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2022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3年优秀研究生

经验分享

在读研期间,平衡科研和生活时间是一项挑战,但我一直致力于两者之间的有效平衡。首先是科研时间的管理,我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工作安排,确保能够充分利用每一天的时间。其次要注明优先事项,根据事情的紧急性和重要性来安排任务。最后要保证时间的灵活性,随时调整计划以应对突发情况。科研和生活时间、的平衡,需要我们有良好的时间管理、明确的优先事项和适度性意识,解决这一些,相信在这个问题上遇到的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

人生寄语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