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雁” | 签约先锋—苏梦翔的签约故事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0

个人简介

  姓名:苏梦翔

  班级:轻工学部新媒体技术20202

  签约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

企业简介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于2009年由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合并重组而成。主要经营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在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境外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和全球客户服务体系。截至202212月,公司员工数量超过24万人,大联接用户规模超过8.5户,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中位列第267位。自2020年以来,中国联通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等荣誉称号。

求职经历:

1.做好规划。通过企业官网、招聘APP、招聘会等途径梳理秋招时间及信息,提前准备好自己的材料。笔试通知、一面通知和二面通知到最后签约通知一步一步来的,每一步考核都需要认真对待。

2.明确目标。秋招前根据投递领域准备不同的简历,要投其所好,大胆跨行业投递简历,只要能进面试,就好好把握机会。从大三开始,积极准备自己的实习,我通过这几个要素慢慢聚焦于企业,最终拿到多个行业的offer,选择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市分公司。

面试经验:

1.关于面试的服装,最好选择正装西服,给面试官严肃的感觉。

2.自我介绍要简单明了,如果太紧张可以适当放慢语速。一般来说自我介绍分为三个主要的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基本信息、求学经历及求职意向岗位。第二部分讲经历,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及校园经历,尽量简单概括,语言简练。第三部分是总的概括,总结概括自己的性格特点,对于本次面试所申请的岗位说一下自己的了解。因为每一次面试都会有自我介绍,所以我的建议是可以提前准备一份模板,这样到了面试现场就不会紧张。

3.一般面试官习惯从你的简历拓展问问题,写一些实习经历和校园经历会更有优势。这个环节要注重和面试官的交流互动并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时候可以对于自己的经历可以展开详细给面试官说一下,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4.要关注面试企业的基本信息和产品技术等,这也是面试官常问的问题。面试官问你为什么选择我们企业,这时候可以详细展开说一下你所获取掌握到的企业的相关知识,就是把你的优势展现出来向企业靠拢。

5.最后会有反问环节,提前想好需要了解的内容进行提问。一般面试时不需要询问薪资问题,如果你面试通过会有对应的HR通知你并进行谈薪。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自古成功在尝试,勇敢尝试是成功的一半。面对求职时就应该勇于尝试,确定好目标后一往直前,为之付诸全力。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