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加强轻工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7月5日午,学组织召开了实验室管理专题会议。学部孔凡功书记、靳立强副主任、林茂海主任出席会议,学部系主任、中心、研究所、团队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鲁南副主任主持

会上,鲁南副主任传达了关于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强调了学校和学部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要求各系、所、实验室责任人高度重视并学习近期召开的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逐级压实责任,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整改工作。


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孟霞老师传达了学部7月1日召开的党政联席会会议精神,并解读了会议通过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等14相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刘东磊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部关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采购和出入库管理等管理规范,并汇报了近期安全检查中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主要涉及危化品使用、实验和仪器操作规范等方面,为实验室下一步整改提供了方向。

最后,孔凡功书记要求各房间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并要求所有安全责任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抓好制度体系建设,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三级联动管理体系;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把安全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抓好隐患整改工作,及时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措施和时限。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