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王学东校友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1-03 浏览次数: 17

 11月1日上午,上海校友会返校系列活动暨第10期“轻工学术论坛”在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学校发酵工程专业85级校友、华东理工大学王学东副研究员应邀作了论坛专题报告,生物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新利主持。

 王学东以“代谢工程育种--分枝杆菌代谢工程改造在植物甾醇中的应用”为题,首先介绍了分歧杆菌代谢工程改造后在生物转化植物甾醇中的应用,包括工业化所需要的品种、影响微生物转化存在的问题、底物、产物的亲和性或抑制作用以及工程菌株转化植物甾醇的制备方法。然后,他详细阐述了代谢工程菌改造的三个主要工作:代谢途径的改造、甾醇侧链降解代谢过程分析以及调控、反应体系的优化,强调了各个工作需要解决的关键要素。最后,王学东结合自己的发展经历,鼓励在校大学生要有理想和追求,培养严谨治学的态度,打牢专业基础,找准职业定位,将来为学校增光添彩。期间,王学东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王学东就职于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反应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美国佐治亚理工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生物技术药物领域的研发和相关技术研究工作,承担和参与了多项科技部“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