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阿尔托大学Orlando Rojas博士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07-04 浏览次数: 21

71日上午,第23期轻工学术论坛在办公楼352举行,芬兰阿尔托大学Orlando Rojas博士应邀作了论坛主题报告。论坛开始前,校长陈嘉川接见了Orlando Rojas。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造纸学院执行院长孔凡功主持。


Orlando Rojas以“纳米纤维素表面改性制备工程响应材料”为题,首先介绍了芬兰的人文环境、森林资源、生物质加工工业以及个人科研团队情况。然后,他介绍了纳米纤维素的改性方法及代表性功能化产品,重点介绍了PLA-干酪素改性纤维素材料的功能特性及工程化应用。最后,Orlando Rojas围绕纳米纤维素材料议题和自己在科研、教学方面的体会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期间,孔凡功代表造纸学院向Orlando Rojas颁发了论坛纪念牌。


Orlando Rojas是芬兰阿尔托大学生物基材料专业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皇家技术研究所高级学者,主要从事木质纤维素材料的开发与功能化应用以及表面活性剂和生物高分子聚合物在固液表面的界面行为研究,曾获纳米技术科技奖、英默里斯奖和Fibrenamics奖。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