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马明国教授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0-19 浏览次数: 18

 10月18日上午,第25期“轻工学术论坛”在轻化楼B406举行。北京林业大学马明国教授应邀作了“纤维素基功能复合材料研究”的主题报告。轻工学部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造纸学院执行院长孔凡功教授主持。


 马明国首先对纤维素基功能复合材料的研究背景、研究热点、产业发展趋势做了介绍。然后,马明国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纤维素/硅酸钙复合材料、纤维素/碳酸钙复合材料、纤维素/Ag纳米复合材料、纤维素/AgCl纳米复合材料、纤维素/Ag杂化材料、生物质碳基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产品性质以及未来产业化的可行性。期间,马明国围绕纤维素基功能材料的应用前景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最后,马明国基于自身科研写作经验就SCI论文的撰写方法和技巧作了深入交流,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马明国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纤维素基功能复合材料相关研究。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