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做客“轻工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55

     11月3日下午,第26期“轻工学术论坛”于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Hasan Jameel和Hou-min Chang应邀作了论坛主题报告。造纸与植物资源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轻工学部主任刘玉主持。

     Hasan Jameel以“自动水解与精炼的联系”为题作了论坛主题报告,其报告针对水解法造纸与传统方法造纸进行了比较,并从水解法造纸的生产要求、物质提纯分离、资金消耗和附加价值等方面分析了其优势所在。Hou-min Chang从全球纸浆问题深入剖析了未来造纸工业的发展方向。他提出,造纸工业对环境污染危害极大,但秸秆问题至今仍未被解决,以及人们对纸的需求量不断扩大,但软木材纸浆却呈现短缺局面等问题,为造纸专业学生提供了研究思路与方向。论坛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期间,刘玉代表轻工学部为Hasan Jameel和Hou-min Chang教授颁发了“轻工学术论坛”纪念牌。

     此次学术论坛的举办,使学生对专业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专业未来发展前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轻工学部对外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版权所有:齐鲁工业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3501号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