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思” | 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为印刷包装学生党支部讲授思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30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学铸魂,为青年党员树立远大目标。1228日下午,轻工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为印刷包装学生党支部讲授主题为“时政微思政—大国崛起与民族复兴之路”的思政党课。此次党课由印刷包装学生党支部书记满妮娜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李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谈起,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他勉励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他从文化、经济、科技及国家影响力等方面讲述了大国崛起的不易,提出党员干部要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冲在前、干在先。

课上,李杰提出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战略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

本次思政党课内容全面生动,为支部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大家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一定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踮起脚尖摘星辰,携手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