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副校(院)长刘玉为轻工学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5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023年6月25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刘玉在长清校区国重楼一楼报告厅以“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轻工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图片

刘玉立足校(院)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领会主题教育深刻内涵”“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授。党课全面系统、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为轻工学部师生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开学校内涵式建设及教育教学高水平发展的格局和视野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

刘玉以“领会主题教育深刻内涵”开篇,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层层推进落实目标。领会主题教育深刻内涵,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结合校(院)实际,围绕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走深走实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图片

刘玉指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扎实保障主题思想教育在校(院)发展进程中落地生根,就要深刻理解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举措,要全面理解国家、省层面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的战略部署。过去三年,校(院)根据发展实际,每年度制定专业优化与调整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制定宏观部署:一是专业优化调整提升生源质量、二是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数字赋能改革提升教学质量。

刘玉着重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校(院) 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努力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奋力书写工大 (科院)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