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轻工学部召开新学期学团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5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轻工学部于215日下午召开了新学期轻工学部学团工作动员部署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团委书记昝瑛瑛老师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杰副书记主持。


会上,李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学部考核结果,对2022年学部全体辅导员队伍在面对校园疫情防控最艰难阶段所表现出的勇毅与奉献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的“抗议精神”,在新的学期再创佳绩。接下来,李杰就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高”,要求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要站在学部全局的角度进行整体把握。二是要“精”,要对自己岗位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做到精益求精,做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严”,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升工作作风和效能,充分展现学部学工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四是要“活”,要不断推进思想和认识解放,进一步推进工作理论研究和落地实践,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最后,昝瑛瑛老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意识形态、奖学金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家表示,新学期将进一步积极探索学生思政工作模式新思路和新路径,促进管理、育人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