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工学部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作者:武永华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轻工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分别于国重楼南楼A238会议室和国重楼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精神振奋,热情高涨。


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及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是学部全体领导班子师生党员的共同心愿。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指示各部门要协调组织好收听收看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广泛动员和组织师生党员集体收听收看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为了让同志们能及时、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学部各部门通力合作,统筹协调,确保开幕会盛况直播信号传输准确无误,党员参与积极主动。


16日上午9:40全体与会党员要求在会议室就位;大屏幕提前接通直播设备,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随着大会开幕,收看直播的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开幕会历时近2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激荡群情、催人奋进。全场同志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当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结束时,同志们也随着现场代表们一起长时间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表达对总书记的高度信赖、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