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工学部功能材料系教工党支部 开展“强化师德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作者:武永华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继续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浓厚氛围,轻工学部功能材料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22日下午在国重大楼A356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了“强化师德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董晓斌主持。

会议首先根据学部党委9月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对部分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董晓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与会党员随后对讲话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随后,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董晓斌领学了相关内容。董晓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我们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在干事创业上勇带头。

随后,会议开展了“强化师德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党员学习了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对一些案例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其中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关键环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自身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