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宣讲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3作者:武永华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6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主任、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吉兴香在国重楼南楼一楼报告厅作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轻工学部部分教职工党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兴香以“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为题,紧紧围绕省委书记李干杰所作的报告精神,从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个方面对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宣讲中,吉兴香结合轻工学部学科特色、发展方向等对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讲解说明,使宣讲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吉兴香强调,作为基层科技工作者、作为青年优秀党员,大家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结合专业优势及自身强势,把个人奋斗融入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强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吉兴香在课堂上为同学们讲了思政课,在课堂上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该期授课主题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引导同学们扣好人生的扣子,切实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台上讲得实,台下听得真,是这场宣讲报告会的真实写照,吉兴香的报告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学生党员代表刘芹坦言:“吉老师作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站位高、接地气,内涵丰富,干货满满,既让我们找到了奋斗的目标,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听后受益匪浅,元气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