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工学部召开2021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7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按照校(院)党委统一部署,1月13日,轻工学部党委领导班子在国重楼A23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玉,纪委副书记纪晓彤,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司晓宇到会指导。会议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

会前,学部党委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孔凡功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始终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班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问题和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随后,孔凡功带头,学部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找准问题,全面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玉副校长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比较准确,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开展批评比较认真。最后,他对轻工学部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抓牢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聚焦事业发展,涵养政治生态。二是抓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激发业务潜能,促进融合发展。四是抓细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纪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调研服务。五是加速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六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做实做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孔凡功表示,轻工学部党委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带头坚持守初心、立恒心、强信心,带头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轻工学部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