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学党史 庆中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中秋假期,轻工学院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线上活动,品味文化,传递温情,节日气氛浓郁,家国情怀彰显。

活动一  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推动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9月19日,轻工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节日里的继承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践行红色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为同学讲述节日中的党史故事学院党委书记兰传麒深入学生宿舍慰问学生,与学生谈话谈心。


党委书记刘树明为学生讲党史

党委书记兰传麒与学生谈话谈心


学院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结合总书记关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重要论述,围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报效祖国的人生目标,激励同学们担起少年之责、树起强国之梦,更加自觉地把建设祖国为己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二  新生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9月2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1级新生经验分享会。会议由轻工学院优秀学长学姐主持,2021级新生们收获颇多。

   学长学姐从学习规划、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校园出行交通问题,食品安全问题、大学生入团入党和防诈骗等方方面面新生分享经验,让新生对大学生活少了一丝迷茫,多了一丝踏实。让新生对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2021级新生经验分享会


活动三  文明宿舍及优秀标兵评选

宿舍作为学生的生活场所,同学们需要把它像家一样对待,宿舍文明的打造自然就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920学院组织新生开展了文明宿舍”和“优秀标兵”评选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建立和谐融洽的舍友关系,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文明宿舍评选

本次活动同学积极响应,整理宿舍内务,在相对宽松的时间内,打造内务的最高标准,同时各寝室成员也同心协力共克困难,解决宿舍里的卫生死角,在让宿舍更加整洁的同时也让大家的关系更加亲密。

    宿舍文明是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体现,是校园文化的窗口为了更好展现大学生青年的素质与能力,同学都应积极参与进来让宿舍成为文明、整洁、安全的生活学习场所

活动四  防诈骗知识线上答题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为维护校园稳定,增强同学们对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积极打造平安校园,轻工学院于920举办了大学生防诈骗知识线上答题主题活动。


防诈骗知识宣讲

   本次线上答题内容包括大学生防传销、防校园贷、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题目以大量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犯罪案例为背景,细致归纳大学生活中可能会接触、遇见的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侵害大学生社会信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违法犯罪问题,详细讲述各种不择手段欺骗大学生的事件,帮助同学们辨识和认清这些犯罪手段套路背后的真面目了解诈骗陷阱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使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免受不法侵害。

活动五  中秋茶话会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诗情画意的节日里,为了让学生们感受中华文化的深厚内涵节日的温暖,轻工学院为学生准备了暖心的中秋月饼和热闹的中秋茶话会。为鼓励同学们就地过节,轻工学院为全院学生送上暖心中秋月饼

分发中秋月饼

    9月21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一教平阶举行了主题为“中秋月正圆”的茶话会。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出席此次活动,陪伴同学们一起欢度中秋。



新生中秋茶话会

喜庆的拉花,缤纷的气球,温馨又热情的现场将同学们激情点燃。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茶话会氛围不断高涨,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别出心裁。“猜灯谜”有奖回答环节不仅让同学们沉浸在激动兴奋之中,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主持人诙谐幽默,节目中间穿插着有趣的游戏。“害你在心口难开”,“双龙戏珠”,“讲故事”……同学们将中秋元素穿插其中,让大家了解不同地区过中秋的风俗习惯,感受中秋团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