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我院各党支部按照校(院)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有针对性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中的相关章节,共同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直播,并进行了积极讨论学习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之后,各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表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盘点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不足,查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差距,进行了自我批评和批评

经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委员会和各党员认识到了支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力求在下半年的工作和活动中进行整改。此次会议达到了交流与相互促进的目的,大家既找准了问题所在,也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对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