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9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789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暨“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高校印刷工程专业院长、系主任以及专家学者20余人到会,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刘玉、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以及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褚夫强主持。

刘玉代表学校(院)致辞,向莅临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校(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玉指出,实施科教融合以来,校(院)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领域成绩突出,所有轻工类专业均进入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行列,专业建设走在学校(院)前列,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与会高校多年以来对我校印刷工程等专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大家会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蔡锦达讲话,对校(院)为会议提供支持表示感谢,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在专业建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校(院)轻工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

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蔡锦达做“新工科建设--以新媒体技术专业为例”报告、武汉大学印刷与包装系副主任李治江做“武汉大学印刷工程专业一流建设之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郑元林做“印刷工程专业认证解读”,陕西科技大学印刷工程系主任迟聪聪做“印刷工程专业一流建设经验交流”,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茂海做“齐鲁工业大学印刷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实践”报告。几场报告,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对今后的专业建设及专业认证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校(院)招生办主任欧阳志周应邀对校(院)近几年招生工作做经验分享。

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会议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召开的十分及时,务实有效,通过交流,大家互通有无,解疑释惑,对今后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