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友善于心,关爱于行”——我院开展关爱心智障碍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第31个国家助残日到来之际,为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心智障碍者的行列,让青年学生学会与人为友,心从善念,增强时代责任感5月16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连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的师生志愿服务队前往济南园博园开展关爱心智障碍者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25名陪跑志愿者与爱心家庭、心智障碍家庭1:1:1结队以园博园长清湖为起点和终点,协作完成大约8公里的健步走借此鼓励心智障碍者家庭走出来,共筑融合氛围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广大志愿者听从统一安排,有序、安全的完成竞走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非常大,深刻体到了人与人之间美好的感情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激发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这个特殊群体,一起助力心智发育障碍人士。

 

 

此次活动依托于“生命健康·行走的爱”第3届鼎翰公益健步走活动,经有关公益组织讲解,大家心智障碍者平常的生活有了更多了解。我院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社会公益事当中来,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