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千里亦咫尺,何必骨肉亲 ——我院开展寒假“云家访”

发布时间:2021-02-26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寒假已如约而至,轻工学院心系学生假期成长,关注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利用寒假契机,积极筹备云家访活动,加强家校联系,共助学生成长。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寒假走访由实地进户走访改为线上慰问。学院根据建档立卡学生的实际情况,省内、省外兼顾考虑,最终确定线上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3人。

家访伊始,老师对同学们的返乡情况表达了关切,向各位同学了解家乡情况、未来规划和防疫情况等等。随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对学业和就业困难学生给予建议,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同时,介绍了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

隔屏不隔爱,连线又连心。此次“云家访”为建档立卡学生和家庭送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鼓励学生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前进,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前进的行囊,用勤劳的汗水书写着自己青春的灿烂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