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文明宿舍,你我共建”星级宿舍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促进我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发挥大学生“三自”作用,我院举行了“文明宿舍,你我共建”星级宿舍评比活动。423日下午,我院党委熊开峰副书记、公寓科老师及我院团委老师参与我院文明宿舍,你我共建星级宿舍打分评比。

评比过程中,领导老师对我院开展本次活动进行了打分,并给予高度评价,熊书记通过活动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一是继续推进二元式公寓建设开展与落实,真正实现 “温馨家园隐性学园的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宿舍生活,积极把握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三是针对各自暴露出来的问题现象及时调整,严要求高标准的营造宿舍氛围。并针对活动过程,对我院后期的公寓建设工作做出了指导安排,希望将模范带头作用保持下去,让良好氛围惠及每位同学。

我院文明宿舍,你我共建星级宿舍评选活动是基于二元式公寓建设号召,针对新生开展的行为养成教育活动。活动自2月开始,历时两个月,面向我院全体新生。从环境卫生、室内装饰、宿舍安全、宿舍文化等方面,通过教官示范团指导、自律会、公寓科检查评比等方式进行开展。

本次活动的举行响应了二元式公寓建设方案,明确了我院公寓建设发展方向,对加强学生公寓管理,提高自律意识,创建更加整洁、温馨、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