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新生公寓文化建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秋季学期军训结束后,我院举办了2019级新生公寓文化建设周活动,经过长达两周的检查评比周期,在2019级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文化建设周活动取得十分显著的成果,增强了各位大一同学对于保持公寓卫生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出一个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环境。

学生公寓不仅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地方,更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对学生进行基础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的重要载体。

为推动学生公寓基础文明建设,我院坚持学生公寓“二元式公寓管理基本标准,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提高学生公寓文化品位和精神内涵,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引导学生树立自强自立、自我发展的意识。

    寝室安全是根本,整洁卫生是素质。本次活动使得安全、整洁、和谐的寝室文化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随着军训结束,公寓文化周活动也逐渐落下了帷幕。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学生在提升学业的同时,精神文化培养也必不可少。我院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寝室文化建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