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助学贷款宣讲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09-19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规范助学贷款相关工作,使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助学贷款注意事项,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917日在食工楼B409教室举办了助学贷款宣讲咨询会,团委老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

这次宣讲会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还款方式及失信影响,二是助学贷款申请的相关政策。从生源地助学贷款简介、生源地助学贷款流程和贷款发放与还款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举例加以阐述。随后,向大家演示了网上申请首贷的流程和助学贷款余额查询的步骤,然后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申请助学贷款需要的具体条件、贷款的利率以及提前或逾期还款需要注意的一系列操作细节和流程性问题。

宣讲会结束前,同学们对关于大学生贷款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宣讲团成员耐心热情地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助学贷款宣讲咨询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我院今后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