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公寓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结合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的开展,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艺术、活力、青春氛围的生活环境,近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公寓安全主题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老师、学生干部骨干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老师马铭瑜结合近期公寓检查情况,重点强调了公寓全面禁烟,严禁私充电瓶车等问题,提出安全无小事,每位同学都应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就毕业生离校日程做了近期工作安排,呼吁大家做好文明离校。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传麒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公寓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并要求各学生干部和党员同志充分发挥自我监督、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树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宿舍安全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建设安全稳定的宿舍环境。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让学生干部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所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

会后,团委老师走访了毕业生宿舍,针对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详细了解学生的离校情况以及在离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作了细致的解答,为我院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提供了一定保障。

本次活动不仅发挥了学生公寓文化育人、环境育人的作用,推进学生文明生活习惯养成,更是走进了学生生活,拉近了与学生间的距离,为后期做好学院“二元式”公寓建设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