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19-05-3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53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二号教学楼C22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对《条例》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刘树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书记李昊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学习内容由崔铭铭同志主讲,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点学习了《条例》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内容。      

最后,学院党委刘树明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掌握、严格执行《条例》中的各项要求,党支部要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及时掌握队伍情况和思想动态,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全体党员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增强党性意识、提高科研素质,立志成才报国。刘书记还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嘱托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