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2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联合生物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月23日,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开课,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出席并讲话17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由学院团委刘君主持。

刘树明对本期入党积极分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党课要注重组织纪律性,要求学员们认真自学党章,了解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历史,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理论水平要求学员们深入思考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入党?二是怎样才能?三是入党后该怎么做?刘树明强调,入党首先要从思想上解决问题组织入党只是组织程序问题,关键是思想上入党,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也是根本性问题,只有解决了思想入党问题,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是先锋队,大家还是学生,学生本职是学习,应当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在学习上优秀,才能体现先进性,在同学中起带头作用。

刘君详细介绍了党课培训安排,并主讲第一堂课---党的历史。她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详细阐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学会以辩证的思想看待历史问题

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为后续党课和党建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