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教师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2号教学楼C220召开全院教师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刘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了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针对下一步配合巡视整改,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刘树明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准确理解巡视整改要求,不要单纯从表面看问题,要注意从自己思想深处做全面审视,从巡视提出的问题中思考个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自觉提高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自我加压,立足本职真正体现党员风采,2019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新的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局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较为薄弱的学科基础,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共同努力,让学院的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注重团队建设,学院现有40名专任教师,大多数是年轻人,好的一面是干劲大、闯劲足,但结合度不够高,需要有意识地加以引导,尽快形成相对稳定的学术团队,产生合力,要积极创造条件力争让每一名年轻教师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更好的发展。四是要加强学院规范化建设,抓紧梳理相关制度,结合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修订相关制度规定,尤其是涉及到教师切身利益的制度,要充分发扬民主,在合法的基础上争取尽量合理,从而消除不必要的隔阂,推进和谐,努力创造一种既风清气正又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