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轻工学院组织党员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21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详细地介绍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展览共分为六部分,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在血与火的革命淬炼中,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被人民群众誉为“泰西小延安”。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基地“初心广场”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以及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也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DSC_0038

DSC_0161

DSC_0267

DSC_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