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6-10-2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近日,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环境科学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申婷婷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1013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围绕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问题;支部成员展开讨论,并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等条例等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全面学习掌握《细则》内容,做好《细则》的宣传工作,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入口关。

1026日,支部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会党员围绕基层组织的主要职责、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党组织对群众组织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讨论,要求支部成员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切实加强教学与科研、创新党建工作等方面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到《条例》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教育健康发展、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1026日,支部组织开展“各岗位合格党员的标准与不合格党员的表现”大讨论。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对学院管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岗位的合格党员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不合格党员的表现进行了认真剖析,对如何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践行“合格党员的标准”、杜绝“不合格党员的表现”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系列的专题学习与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增强了自觉贯彻落实《细则》、《条例》的坚定与决心,对如何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如何创新教学管理与教学手段等方面有了更深入地理解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