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讲” | 轻工学部组织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4-14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今年4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14日下午,轻工学部组织同学们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

公开课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及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抖音等直播平台发布,共分为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极地安全”、“数据安全”在内的九个专题。专家们结合现实实际,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提醒同学们要不断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轻工学部将持续组织主题党日团日、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

学生感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化23-4  刘佳玮


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维护国家安全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青年大学生应积极主动了解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义务和权利。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提高警惕,以一双慧眼精准识别骗子的手段,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新媒体22-1 王健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