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411日下午,轻工学部召开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部署会。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会议,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结合校(院)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学部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上半年意识形态形势和风险点,向与会人员汇报并通过了《2024年轻工学部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

孔凡功在讲话中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政治责任,学部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又履行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性,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师生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三是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避免在“课堂上失语、论坛上失声、管理上失踪”。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避免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