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轻工学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调剂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4-04-10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学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第二批调剂将于202441017:00—411800开放。

二、接收调剂专业

085606  材料与化工-轻化工程

方向1. 生物基功能材料

方向2. 生物质资源与材料

方向3. 皮革化学与工程

方向4. 印刷与包装工程

三、调剂要求

轻工学部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1.符合学部招生专业的报考条件。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原则上,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相近,或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范围等学术要求见轻工学部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范围等学术要求一览表。

4.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例如:数学一可调至数学二,英语一可调至英语二,不得逆调。初试科目无统考数学科目的考生无法调剂到我校(院)初试科目设置统考数学科目的专业。

轻工学部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第一志愿专业范围等学术要求一览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可接收调剂初试专业代码

可接收调剂初试专业名称

可接收调剂初试科目

085606

轻化工程

全日制

0805

材料科学与工程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17

化学工程与技术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22

轻工技术与工程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32

食品科学与工程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36

生物工程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56

材料与化工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57

资源与环境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60

生物与医药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且考数学二

0802

机械工程(印刷包装方向)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0855

机械(印刷包装方向)

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

四、调剂程序

1.符合国家A区分数线的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完成调剂申请。        

2.学部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研究生处审核后发送复试通知,请考生按规定时间完成确认操作。

3.轻工学部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为12个小时。对申请学部同一专业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考生如在锁定时间结束后仍未收到复试通知,锁定自行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5.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前,请务必充分了解学部的调剂专业、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基本要求、工作程序、调剂复试办法等信息。

五、调剂复试安排

学部所有调剂招生学科(类别)均采取现场复试方式。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心理测试等环节。所有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不具有录取资格。调剂复试拟安排如下(如有时间变动将会及时通知):

1.复试报名及资格审查

复试报名及资格审查定于411日下午3-5点进行,请各位考生准备好相关材料。

2.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

英语听说测试、综合面试定于411日下午5点开始,请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复试小组安排准时参加。

3.专业笔试

专业笔试定于411日晚上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1.实际调剂时间、名额以“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

2.请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13573755809

         殷老师:15552585296

         邮箱:yinjingfenabc@163.com

               yunlingqw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