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4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43日,轻工学部在国重楼A238会议室召开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部署会,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主任、科级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孔凡功传达了校(院)领导在2024年工作部署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指出,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学部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校(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意义,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守护好师生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以最有力举措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把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全方位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牢压实责任,构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系、专业、科室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筹好业务工作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学部应急预案机制,确保学部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平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