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31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328日,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部党委委员、正处级组织员刘树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孔凡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系列讲话为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和行动指南。

刘树明结合学部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和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要立足本职,抓好人才培养这个主业;要发挥好国家队作用,持续擦亮科技创新这个品牌;要做好科教产结合文章,将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孔凡功针对学习内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在全面学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丰富内涵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统筹衔接、认真思考、精心谋划,聚焦学部重点目标任务,活学活用新质生产力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全面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质生产力是我国新发展阶段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决定性力量,为我们加快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落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实践要求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扎实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关键要素的重点突破,强化对学部重点工作的引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