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课” | 清明缅怀英烈志 青年承志当奋发-轻工学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清明节前夕,为教育引导轻工学子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忆先烈革命精神,赓续民族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轻工学部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前往济南市长清区石麟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缅怀英烈志,青年承志当奋发”清明祭扫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长翠映英魂。历史的长河记载了无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他们的事迹已经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轻工学部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之情,列队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颔首默哀、敬献花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寄托哀思表达敬意。

烈士陵园安葬着无数为中华民族崛起而献身的忠骨,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每一位先辈英烈的付出,同学们怀着感激崇敬的心意,擦拭每一块先烈的墓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地活在我们后辈的心中。

祭扫后,同学们来到了长清革命军事馆。在这座充满了历史记忆的展馆里,陈列了许多革命时代的物品,破旧的军装、磨破的鞋子、沾满血迹的手写信,它们都在无声地诉说着民族历史中不屈的抗争,同学们驻足观看,凝视文物,了解历史;仿佛在与我们的先辈们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英雄虽长眠,但他们的伟大事迹和高尚品格一直都熠熠生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行,轻工学部的青年们必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