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加拿大湖首大学Pedram Fatehi教授来轻工学部、重点实验室访学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023321-29日,加拿大湖首大学Pedram Fatehi教授来轻工学部、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访学交流,期间,为各团队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目为“Functional Nano Biomaterials for Advanced Applications”和“Preparation If Manuscript Is For High Quality Journals”的学术报告。

在功能性纳米材料先进应用报告会上,Pedram Fatehi教授介绍了加拿大湖首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所属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重点介绍了纳米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的应用前沿,着重强调了纳米木质素高价值应用方向具有的广阔应用前景。会后,Pedram Fatehi教授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

在高质量论文写作报告会上,Pedram Fatehi教授主要介绍了怎样准备和写作高水平的SCI论文,从题目拟定、摘要撰写、关键词选择、引言内容、讨论方式、图表呈现等方面,详细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技巧。

Pedram Fatehi 是加拿大湖首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加拿大湖首大学生物精炼研究所所长,Åbo芬兰图尔库学术大学访问教授,加拿大绿色化学与工艺学科首席科学家,加拿大化学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TAPPI会员,加拿大制浆造纸技术协会会员。在生物质新材料的研发方面,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素的改性和应用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发明专利7项,主持科研项目41项。目前主要从事与制浆造纸工程相关的生物质精炼技术研究,特别是基于溶解浆生产的生物质精炼平台开发技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