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中国梦 青春梦 ——校(院)开展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青春理想,2024228日,由学生工作部(处)、轻工学部联合组织召开的以“中国梦·青春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征兵政策主题讲座活动,在国重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此次活动由轻工学部团委赵丹老师主持。

会上,赵丹带领大家重温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和内在逻辑,她强调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认真学习,仔细聆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立志提升自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赵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为大家分析了应征入伍的自身条件及入伍流程,帮助同学们更直观、更全面、更细致地了解征兵入伍工作。她鼓励同学们要了解了入伍流程,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入伍目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要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积极参军入伍,为祖国国防军队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力

此次主题讲座活动,巩固了校(院)青年学生的精神基础,延续了红色血脉,鼓励同学们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真正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