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行”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轻工学部前往长清湖社区开展“清清湖水 志愿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0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维护生态宜居环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抗战和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330日,轻工学部组织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学生前往长清湖社区开展“清清湖水 志愿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承先烈遗志的同时参与城市生态建设,共同守护清清湖水。

01护河行动

长清湖畔,志愿者同学们身着红马甲,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利用扫把、夹子、铲子等工具,沿着环湖小路,对道路、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了“地毯式”清扫,捡拾花圃白色垃圾,清理河道边碎石子、废弃饮料瓶、烟头、落叶、杂草等。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湖畔环境的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悼念先烈

一路前行,伴随着春日的微风,志愿者队伍所过之处干净整洁。继续前行,志愿者同学们来到大彦惨案纪念亭,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大彦惨案纪念碑亭”红色故事。纪念碑前,大家整装肃立,鞠躬默哀,深切感受着抗日战争时期深受迫害的百姓的惨痛经历,这简单而庄重的纪念仪式,让在场的同志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深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志愿者同学们在此清理杂草,整理纪念场所,以此追忆往日英烈的事迹,向英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次环保行动,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轻工学部党员志愿者们向社会传递了绿色环保的理念,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激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城市生态建设和志愿服务中,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清清湖水更加清澈,让生活城市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