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行” |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消防安全进社区 “轻”春传递暖人心——齐鲁工大轻工学部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恒大绿洲第四社区

发布时间:2024-03-29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弘扬志愿精神,推进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和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328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学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恒大绿洲第四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进社区  ‘轻’春传递暖人心”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社区。

消防安全不松懈,筑牢安全防火线

火起于幽微,灾源于疏忽。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了起来。志愿者提前联系了恒大绿洲第四社区的相关负责人,确定活动的具体流程、相关材料及道具,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的深入居民的心中。


消防知识入万家,传递安全正能量

火灾的发生往往在一个不经意间,家庭防火安全也至关重要。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述了家庭中存在的一些消防隐患及真实发生案例,让居民认识到家庭防火的重要性,同时提高警惕,注意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有效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进社区,安全知识入人心

齐心筑牢防火壁,携手打造平安家。志愿者们与社区居委会一同进行社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以张贴海报、发放消防安全小知识宣传页、宣讲等形式开展主题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关注消防常识、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真正实现人人知防火,户户齐欢乐的目标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开展了网络文明宣讲和消防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而且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调动了大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轻工学部将继续致力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