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29日下午,轻工学部于国重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

会上,孔凡功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部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工作完成情况孔凡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了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在2024年工作部署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职责使命,聚焦重要关键领域,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为推动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轻工力量。

学部主任吉兴香传达了校(院)长段培永在2024年工作部署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2024年目标管理责任制任务书。吉兴香强调,2024年,轻工学部要继续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融合发展;要对标学部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力争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冲击省“811”计划;要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助推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科研与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创新社会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学部教师队伍建设,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力争2024年学部在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2024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之年,是校(院)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学部上下要按照校(院)“高质发展是第一要务、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科技创新是最大优势、深化改革是不竭动力、高端人才是第一资源、学科建设是龙头抓手、国际合作是特色品牌、安全稳定是重要保障”的思路,以昂扬的进取精神,全力以赴抓落实,奋力开创学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班子成员就新学期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教学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