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2-29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27日,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要求。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传麒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孔凡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学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学部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兰传麒结合学部工作,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有关要求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彰显了我们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指明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的根源所在,表明了我们党贯通用好“两个答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信心决心,找到了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实践路径。他强调,学部纪委要进一步督促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健全学部纪委工作力量,为学部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孔凡功针对学习内容对下一步学部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三是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确保纪检监察有力有效。定期组织召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和校(院)长段培永在2024年工作部署暨新学期干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