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全面落实、部署学生工作重点,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228日下午,轻工学部于国重南楼238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团委书记昝瑛瑛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李杰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传达了校(院)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他围绕2024年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新学期中要明确责任,守正创新,抓好落实。李杰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对涉及学生的各类安全及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二是要强化风险防控,进一步压实责任,责任到人,要有措施见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三是要加强学风建设,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促进学部良好学风形成;四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组织管理,提升辅导员赋能管理能力,以坚定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精神,持续努力推进学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昝瑛瑛围绕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进一步谋划新学期工作,深入学生一线,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学生管理各项工作。参会辅导员老师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规范以及工作要求,为2024年春季学期高效稳定开展学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