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就业育人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华泰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7月11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就业育人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华泰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出席仪式,校(院)办公室、团委、轻工学部、计算学部及华泰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吴衍涛代表校(院)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院)事业发展的华泰集团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对华泰集团促进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为大学生创造就业岗位表示赞赏。他指出,华泰集团与校(院)联系紧密,双方在科研合作、产教融合、校企融通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并希望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校(院)和华泰集团更高层次的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平台和机制,进一步聚焦需求、创新机制,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真正实现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入融合,全力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型载体,共同构建校企合作的新标杄与行业新典范;二是强化人才供给,助力企业发展。搭建人才共育平台,推动更多高层次专家学者在华泰发光发热、施展才能,着力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在华泰干事创业、落地生根。也希望华泰集团能够积极参与校(院)人才培养,提供更多产业实践机会,谱写校企双向奔赴、彼此成就的靓丽篇章;三是自觉躬身实践,践行知行合一。希望工大(科院)学子珍惜这次在华泰社会实践的难得机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向华泰的工匠师傅学习、向生产实践学习,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年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工大(科院)学子的最美姿态、最好成绩。最后,他祝愿校企合作再结硕果,祝福华泰明天更加美好!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亮致辞,他对吴衍涛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华泰集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希望双方在人才共育、平台建设、科技创新赋能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良好局面。

轻工学部主任吉兴香与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文光代表双方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

吴衍涛与李建华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育人实践基地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吴衍涛在华泰集团研发部副部长、人大代表刘燕韶的陪同下走进华泰非公党建学院,进一步了解华泰集团发展的“传奇”历程。直观地感受到了华泰集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责任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吴衍涛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寄予希望。他强调,同学们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深入企业的学习调研,全方位了解现代企业的发展需求与行业前景,用青春书写奋斗篇章,用拼搏铸就民族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