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造纸78级、79级校友重返母校 举行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2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春风和煦,杨柳青青;芳菲满园,故人相聚。3月31日—4月1日,校(院)造纸78级、79级校友重返母校参加毕业40周年纪念活动。60余位校友从天南海北汇聚母校,畅叙同窗情谊,共享母校荣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副校(院)长刘玉出席活动,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庆磊,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学部主任吉兴香参加活动。活动由造纸78级校友代表齐永钦主持。

  


吴衍涛代表校(院)党委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经风雨见彩虹、取得骄人成绩,为母校母院赢得荣誉表示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吴衍涛强调,校友永远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母校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校友走多远,母校的天地就有多大;校友取得多大的成绩,母校就有多大的成就;校友为社会做出多大贡献,母校就体现多大的价值。母校和校友永远是心手相连、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最后,吴衍涛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皆得所愿,希望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4月1日上午,校友捐赠桂花树活动在国重南楼隆重举行。校友代表袁明英动情地说:“桂花树是中国传统十大花卉之一,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我们造纸78、79级毕业生植下桂花树,表达的是对母校的感恩、对老师教诲的感谢、对学生时期的留恋。我们对母校取得的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对母校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愿母校像盛开的桂花一样永远枝繁叶茂、欣欣向荣。”

吴衍涛向校友们颁发捐赠证书,造纸79级校友王东兴作为校友代表接受捐赠证书。随后吴衍涛、汤庆磊、孔凡功、吉兴香与校友代表陈嘉川、袁明英、贾兴光、王东兴共同为桂花树揭牌。

  座谈会上,孔凡功向校友们介绍了轻工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他感谢校友们对学部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学部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发扬校友们兢兢业业、勤奋努力的作风,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轻工学部,关心支持校(院)未来建设发展。

陈嘉川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深情感慨母校是同学们梦想起飞的地方,感谢母校为同学们提供了改变人生的机会和平台,感谢老师们传授知识、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同时送上了学子对老师、母校的深情敬意和美好祝愿。

校友代表袁明英、贾兴光、王泽风、王东兴在发言中讲述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并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及学部的发展。大家沉浸在久别重逢的欢愉里,畅叙同窗情谊及各自经历,相谈甚欢,其乐融融。

邱尔臣校友向母校捐赠了其创作的画作。

校友们还参观了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为母校和学部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深深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