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及评星定级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要求,1214日,轻工学部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及评星定级工作汇报。学部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

会上,学部11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依次对本学期党建工作展开简要汇报。主要围绕各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建“双创”、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抗疫”志愿服务、创建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并分析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汇报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学部主任吉兴香表示,通过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可以看出2022年各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在党建、工作业务、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了党建促业务,业务出成绩。接下来,要更好地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一体化运行,才能确保轻工学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继续走在校(院)前列。

孔凡功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明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画就了宏伟蓝图,各支部要继续坚持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各支部要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注重顶层设计、注重布局合理、注重规范管理、注重提质增效,在现有不足的基础上细化工作方案,强化落实部署,定思路,多谋划,强措施,通过党建和业务的双融双促,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正风肃纪,坚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加强党员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阵地建设。全体党员要增加紧迫感,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创优意识,把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四是注重党建工作的开拓创新,坚持“走在前、开新局”。要通过培育申报样板支部为目标,开展党建工作创新,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同时也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党建工作的宣传,争取在共同努力下,学部的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孔凡功代表轻工学部党委向全体为学部各个方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党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