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14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院)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轻工学部于1214日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


孔凡功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全面讲解,从十年来党和人民经历的三件大事、两个答案、归根到底两个“行”、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会上,孔凡功要求学部党员干部下一步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突出问题、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行动。要全面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校(院)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一盘棋、一股绳、一起干,步调一致再创新的辉煌。

  

刘树明同志在宣讲会上紧扣主题,结合时事和历史,向全体教工党员讲授二十大主题思政课。二十大报告中呈现了中国巨轮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下,在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惊涛骇浪中乘风破浪的壮阔景象。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背后的艰辛历程。同时,他号召同志们要坚决拥护党的统一领导,贯彻新思想,再起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宣讲报告会主题明确,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一次深入的思想动员。宣讲会后,各位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政治高度,把握历史主动,增强战略思维,进一步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