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轻工学部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1026日上午,轻工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国重大楼A238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活动由轻工学部党委书记孔凡功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孔凡功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提炼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并就报告内容和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孔凡功强调: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和大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推动学部全体师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随后,孔凡功领学了齐鲁工大鲁科院党字〔202287号印发《关于强化学部(学院)党委在有关重大事项上政治把关的实施方法(试行)》,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校(院)改革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文件要求,立足科教融合发展实际,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把好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建设规划,把好学科和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方案,把好人才工作规定制定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重要事项政治关。

会上,与会各位成员还就学习内容和轻工学部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