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学部师生参加第十二届亚洲国际皮革科技会议(AICLST)

发布时间:2022-10-28作者:赵丹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2022年10月18日至20日新西兰梅西大学召开了第12届亚洲皮革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AICLST)。本届会议由新西兰皮革和制鞋研究协会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国际皮革科技工作者与皮革生产企业,以及皮革化学品公司之间建立牢固而持久的联系。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皮革行业科研精英、企业家、院校师生、行业组织代表、媒体等参会。

学部靳丽强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Fluorescent labeling of polymeric fatliquor and its mass transfer in leather的报告汇报介绍了以二异丁烯-马来酸酐共聚物作为平台聚合物合成新型聚合物加脂剂的新思路,并利用荧光标记技术系统研究该聚合物加脂剂的渗透、分布等性能该研究工作为制备新型聚合物加脂剂及其构效关系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界朋友的一致好评学部皮革专业研究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