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工学部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作者:武永华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1017日下午,轻工学部在国重楼A210会议室召开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校(院)团委副书记张天晓、校(院)团委老师崔庆蕾、各社团指导老师以及校(院)社团管理部副部长戴学禹同学出席会议,各社团负责人及学部大学生社团管理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轻工学部团委书记昝瑛瑛主持。

培训会上,张天晓副书记介绍了校(院)学生社团的基本概况,以自己所带的社团为例讲解了集中换届、学年社团登记备案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围绕着学生社团改革、建设、发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崔庆蕾老师介绍了校(院)十佳社团的情况,表扬了轻工学部十佳社团吉他社、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梅花桩武术协会,并鼓励各社团要继续努力,争创十佳。

随后,戴学禹同学结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齐鲁工大鲁科院党字〔2022〕29号),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条例,从领导管理、指导老师、注册登记审核流程、组织建设等方面重点阐述了社团管理机制,强调了社团工作流程。

昝瑛瑛老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学生社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社团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各社团的管理意识,增强了社团之间的凝聚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接下来,学部也会继续为各社团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各社团一起为校(院)文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