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工学部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学部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8日,轻工学部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杰副书记分析了学部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双重压力下,全体班主任老师和辅导员要全力做好学生考研、就业服务工作,并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召开主题班会或一对一谈话,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动态追踪表,做到“一人一档”;二是加强就业教育引导,引导学生提前谋划,主动求职,提升自身竞争力;三是关注重点群体,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有效利用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机会,确保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武永华向大家传达了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及近期安排,汇报了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首先精准分析了毕业生的考研、求职意向摸排,指出了目前毕业生在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其次汇报了校园“云聘会”的实施情况,希望班主任老师们鼓励学生把握招聘机会,积极参与求职。

学工办主任昝瑛瑛就目前毕业生工作做补充,一是要求各位班主任关注毕业生及延期毕业学生学分问题,保证学生顺利毕业;二是希望各位班主任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企业单位资源,助力学生求职就业;三是希望班主任同学生多接触、多交流,为毕业生考研、就业做好引导、服务工作。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部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毕业班班主任明确工作重点,为接下来顺利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