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轻工学部召开学生返校工作线上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6作者:出处:轻工学部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213日,轻工学部召开线上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杰、团委书记昝瑛瑛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李杰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详细梳理了返校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与安排,解读了错峰原则、返校须知、返校原则、返校流程与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内容。强调要根据错峰返校工作部署,以班级为点、年级为线、学院为面,确保返校方案传达到每位同学,确保返校工作安排落实到位;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与旅居历史,核准申报信息并建立台账,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随后,辅导员老师召开了各年级学生骨干会议,对返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就学生返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会议要求学生骨干密切关注班级同学实际情况,及时回应和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同学针对返校相关事宜进行了提问,老师们对学生心中的疑虑进行了一一解答。轻工学部全体学工人员齐心协力,慎终如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努力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此次线上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议既明确了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又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为学部师生返校后顺利开展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